1.JPG  

餐廳名稱:蜷尾家甘味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平日14:00-賣完為止(周二、三公休) 周六日11:00-賣完為止

網址:http://0rz.tw/kbaEQ

 

餐廳名稱:藤喜家勾勾冰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8號

電話:(06)220-2756

營業時間:12:00-20:00

網址:http://0rz.tw/N59GL

 

 

今年夏天 超 級 熱~

尤其是台南的太陽實在非常熱情,

所以到台南第一件事,當然是要立馬尋覓冰淇淋啦!!!

雖然一開始附上兩家店的資料,

不過第一站,先獻給大名鼎鼎的蜷尾家甘味處。

 

 

2.JPG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蜷尾家早在便利超商冰淇淋大戰開打前,

就已經先享譽南臺灣了,算是霜淇淋界的始祖!!!(磕頭)

而且蜷尾家超有個性,一天最多只有兩種口味,

我去的時候剛好碰上手造黑蜜和抹茶兩種口味,

怎麼辦…內心戲背景音樂默默響起林子祥的選擇!!!

(請問店員是聽到我的內心戲了嗎…怎麼兩個人都給我看鏡頭)

 

 

3.JPG  

就在我內心還在拉扯該吃抹茶還是黑蜜的時候,

你看看你看看,不知不覺店門口又開始聚集人潮了,

貼心小叮嚀,想要吃蜷尾家,最好不要選假日,

因為人潮滿到必須要抽號碼牌,

而且 賣 完 就 沒 了 !!!

不過因為我是非假日去的,所以很幸運,完全不用排到隊!

 

 

4.JPG  

最後因為抹茶冰到處都吃的到,

所以選擇吃稍微沒那麼普及的黑蜜,其實就是黑糖冰淇淋啦!

蜷尾家的冰淇淋因為很天然,

所以融化速度非常快(要拍照可要快,不然就要像我一樣哭哭了),

另外蜷尾家的冰淇淋很可愛的地方是,沒有看到塑膠湯匙,

而是附上一個餅乾,讓你當湯匙舀著吃。

但是這個圓形的餅乾也太大片了,

是以為我嘴巴有多大啊!!!(以前好像是條狀的小餅乾)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清爽,

不同於歐美系的冰淇淋,

蜷尾家就算是整支吃完也不會有膩膩、需要趕緊灌水的感覺。

台南第一站,成功!!!

 

 

5.JPG    

只吃一支冰淇淋還不夠,

因為熱到失心瘋,直接把這坨東西當帽子戴上(大誤)。

重點是照片裡的路人甲乙們,

竟然都緊盯著我的頭,一臉WT*…(需不需要這麼過份啊!!!)

 

 

6.JPG  

好啦!那我變成老人行不行!!!?(整個來亂的)

其實不管是我手上拿的枴杖,還是背後掛著的成堆拐杖,

都是可以吃的,而且是用玉米餅皮做的喔!

當然不是拿來輔助走路的,而是冰淇淋again!!!

 

 

 

7.JPG  

是的,接下來佳玲要介紹的,

就是最近興起的 冰 淇 淋 界 新 秀~藤喜家的勾勾冰,

但是到底跟前面的玉米餅皮有什麼關係呢?

請看下圖。

 

 

8.JPG  

發現了嗎!?藤喜家把這些玉米餅皮弄成勾勾的形狀,

讓它取代一般冰淇淋底下的脆餅,

把冰淇淋直接灌在裡面,成為了另類的容器。

 

 

9.JPG  

後起新秀勾勾冰的生意也非常好,同樣得要抽號碼牌買冰,

不過等待的時候,藤喜家很貼心,

剛剛後面那一排掛著的枴杖,或是我頭上戴的帽子,

這些用勾勾餅皮做成的系列玩具,

都可以提供遊客自己拿來玩。

(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想不開拿來吃吧...

不過那個勾勾帽,戴起來雖然很逗趣,但是有點重!)

 

 

10.JPG    

玩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

因為勾勾冰馬上就來啦!!!

而且如果你發現你拿到的勾勾冰餅皮裂掉,

不要生氣,反而要暗自竊喜,

因為這代表老闆看你可愛(黑白講,再順便往自己臉上貼金),

裡面的冰淇淋多給了你一點!!!

 

 

11.JPG  

除了可以拿起勾勾冰,比對一下你是不是深V小臉之外,

也可以跟這個藤喜家大叔合照唷!

 

 

12.JPG  

藤喜家的冰淇淋餅皮是經過改良的,

有別於一般的霜淇淋,口感更為多元,

如果只單吃餅皮會覺得很硬,

但是配上冰淇淋,

脆硬的餅皮碰上水分,

兩者混搭後會稍微軟化,

在口中會呈現冰涼香濃的氣息,

但是餅乾的脆度也有維持住,口感立刻大提升!!!

再配上這個長得很開心的勾勾冰,

大大的微笑,

感覺吃了心情就很好,

就算卡路里大幅增加也不怕了!!!(是這樣嗎!?)

 

不過為了身材著想,

還是要吃點熱量沒這麼高的食物啦…

所以下一篇,佳玲要介紹台南 低 卡 美 食!!!

就算大吃大喝也不怕胖啦!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穿搭初夏渡假風】到台南也要像到海南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