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廳名稱: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23-1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2:00 ; 假日 09:00-22:00 

電話:2511-0096

網址http://0rz.tw/4nmXV

 

 

 

暑假到了,又到了大吃下午茶的時間

(什麼神邏輯,平常不也是大吃特吃XD)

這次決定前進下午茶的大本營之一「中山區」,

除了有我之前介紹過的米朗琪咖啡館,

在它的旁邊也有一家裝潢類似,

不過除了賣鬆餅之外,

還有早午餐等菜色種類豐富的「Jumane Cafe'佐曼咖啡館」。

 

2.JPG  

和旁邊的米朗琪一樣,有透明的遮棚。

 

3.JPG  

而且一樣要排隊,有店員在外面等著發號碼牌了。

不過不太一樣的是,其實這裡可以打電話先訂位。

而且我覺得佐曼咖啡很聰明的地方是,

懂得聚集經濟的效應,直接賣一些類似的產品,

讓這家201211月才開張,開業不到兩年的餐廳,生意好得嚇嚇叫!

 

4.JPG  

進去的時候比較早,因為再晚一點,右邊的「吧檯區」也會全滿。

座位空間我覺得以這種熱門店家來說還算舒適!

手臂伸長還不用擔心打到鄰居,

也不會一直不小心聽到隔壁桌的聊天內容。

 

5.JPG  

「鎮店之寶」就是這三尊冰滴咖啡架!!!

因為我現在完全戒咖啡了,

只能請有緣人去喝過,再告訴我口感啦!

 

6.JPG  

製作區這邊則是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情形和當日蛋糕,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區塊的設計,

尤其是那塊金光閃閃的牆壁,

對以木製設計為重點的店面來說,

很有畫龍點睛,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7.JPG  

另外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就是佐曼咖啡的菜單啦!!!

整個超有質感的,完全就像一本雜誌,

裡頭更是文圖並茂,

讓人每個都想點來吃吃看!(到底是有幾個胃)

 

海洋挪威(NT250)

8.JPG  

因為朋友是南西商圈的地頭蛇,在他推薦之下,

點了來到這邊吃早午餐必點,

而且有限量、很快就銷售一空的「海洋挪威」早午餐。

講到挪威除了想到馴龍高手(喂!整個大離題)

就會聯想到鮭魚啦,主菜當然就是煙燻鮭魚啦!

除了煙燻鮭魚之外,

還有特製酸奶、炒蛋、鮮奶吐司、地瓜泥、乾炒鮮菇和當季的時蔬。

 

9.JPG  

讓我們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這次除了可以看到被巨大煙燻鮭魚遮住的酸奶醬,

還可以看到蔬菜量之豐富,而且吐司的厚度也非常厚,

連男生都可以吃飽飽。

 

10.JPG  

吃法除了可以先把鮭魚吃掉再說,

或者是反正有兩片鮭魚,

另外一片就包著酸奶醬,一口蛋和一小片吐司一起吃。

煙燻鮭魚比較冰涼,配上剛熱騰騰炒蛋的滑嫩口感,

再加上大推的酸奶醬,真的是讓口感層次升級不少。

至於旁邊的地瓜球,

則是打得非常細緻,和蔬菜一起混著吃也很搭。

而杏鮑菇的部分則是炒得很入味,水分也夠,很開胃。

 

陽光加州(NT260)

11.JPG  

另外一道慢一點也會搶不到的早午餐則是「陽光加州」,

同樣是大份量,超豐富的菜色。

和我的海洋挪威一樣有乾炒鮮菇、炒蛋和鮮奶吐司,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這裡多了一片法式吐司。

如果是愛吃吐司的人就非常適合點這道菜,

因為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吐司,還蠻少見的。

主菜是德式香腸,不過佐曼早午餐肉類的比重都比較少,

反而是時蔬很多,感覺上比較健康養生。

我最喜歡的則是附上的優格,

明明自己的海洋挪威都快吃不完了,還把朋友這杯優格搶來吃。

果然女生看到甜點,胃就會自動隔出空隙,

因為接下來,我們又點了兩道點心。

 

季節鮮果法式吐司(NT190)

12.JPG  

看到菜單上標出「每日限量供應」的一定是好貨,

完全就會讓人憑藉一股衝動點下去。

這道法式歐蕾吐司和前面的法式吐司口感又完全不同了,

外皮很酥,咬起來Q彈;

內餡則是非常地濕軟,有點類似布丁麵包。

 

13.JPG  

近距離照來一張!

吃法很多元,可以沾鮮奶油吃;沾香草冰淇淋;淋上蜂蜜吃。

我覺得配上蜂蜜非常搭,不過我又離不開鮮奶油,

所以乾脆再加點冰淇淋,三種混在一起吃。

冰涼的冰淇淋碰上熱騰騰的法式歐蕾吐司,有種冰火交融的感覺,

吐司的奶香味更是在口中迸出!

難怪就算這道菜比較費時,

需要等上1520分鐘,大家還是趨之若鶩!

 

太妃焦糖冰淇淋鬆餅(NT140)

14.JPG  

壓軸當然要用鬆餅作結啦!!!

不過由於現在不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我就不點最招牌的「鮮草莓冰淇淋鬆餅」了,

而是發揮上輩子「李螞蟻」嗜甜的本性,

點了一個看起來會最甜的「太妃焦糖冰淇淋鬆餅」!

 

佐曼咖啡的鬆餅很特別,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兩面熟度不太一樣,

結果我吃的時候也碰到了一樣的狀況,

發揮了主播、記者追根究柢的精神,一問下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為了不要讓鬆餅吃起來太乾、口感太呆板,

所以一面是比較酥脆的,另外一面則是比較濕軟像雞蛋糕的口感。

至於這個焦糖醬更是超出我預期,

原本以為就是甜到底,沒想到裡面多了鹽味,

反而更加凸顯了焦糖的香氣。

 

太妃焦糖冰淇淋鬆餅雖然看起來比招牌「鮮草莓冰淇淋鬆餅」樸素,

但是如果是喜歡吃到奶香氣還很明顯的鬆餅原味,

就非常適合點這道啦!

於是乎我又不知不覺把胃撐到極限,

兩個人把這些美食全部吃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