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標題明明是要介紹花神咖啡館,怎麼放了張威尼斯面具節的照片呢?

我沒有圖文不符喔,

下面的文章真的要帶大家看看威尼斯面具節時花神咖啡館的盛況!

 

2.jpg

是說台灣人(or台北人)愛排隊,看

到新開幕的知名店家不排對不起自己。

也因此這個月新開,

有「全球最美咖啡店」之一、

「威尼斯的客廳」美譽的福里安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來台,

毫不意外地吸引不少人來朝聖,

我本人也身為排隊大隊的一員,不過我為人更假掰,

介紹台北的花神咖啡館不過癮,還要直接把場景拉到威尼斯本店,

秉持著台灣(or台北人)的本性繼續排隊!

以下是威尼斯↓

02.jpg

在1720年創立的花神咖啡館,可以看的出來外牆已經超級斑剝了

(先消毒一下,因為那時候這個專欄還沒有誕生,

所以所有照片只是自己拍開心的,請大家多擔待啊~)

 

包括香奈兒女士、馬克吐溫、卓別林和安迪沃荷都曾是座上賓,

我自己一共去過威尼斯的花神咖啡館兩次,

一次是晚上突然從下雨變成下雪,

結果為了進咖啡店取暖,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在花神門口大排長龍。

也因為下雪的關係,廣場上的椅子沒人坐,音樂表演當然也沒有了。

 

另外一次則是威尼斯面具節的時候再次造訪,

這次很神奇沒什麼排到隊,

不過可能因為聖馬可廣場上有活動,

所以露天咖啡座和音樂表演同樣又消失了!!!

(注定沒有假掰悠閒喝咖啡的命)

 

03.jpg

其實圍繞著聖馬可廣場,

有露天座椅和音樂表演的一共有三家咖啡館,

通通都是18世紀就開張的。

要怎麼樣才不會坐錯位子跑錯店呢?

花神的室外椅子是最普通的卡其色;

Lavena的椅子是黃色;

至於Quadri的椅子則是紅色的。

雖然說椅子是楚河漢界壁壘分明,

不過只要坐在廣場上,就可以聽到三家的音樂!

(可是本人就是沒這個福氣,怒)

 

講了那麼多,現在帶大家看看花錢進去的內部裝潢

04.jpg

花神咖啡館裡有很多不同隔間,

第一次被帶進的隔間極其普通,

要不是斜前方有一桌白人臉孔,差點以為這間是亞洲人專用間。

 

05.jpg

經過別的房間偷拍,牆上的裝飾比較金碧輝煌,還有畫作鑲嵌。

 

06.jpg

第二次的經驗就整個大推,

由於是在威尼斯面具節造訪的,店裡面不乏盛裝打扮的遊客,

走在咖啡館裡真的有一種來到古早歐洲的錯覺。

 

07.JPG

我發現老一輩的歐洲客人特別注重面具節時的穿著,

就連店員也會換上中古時期的穿著,

而且大家都很樂意合照或被拍!

(不見得要開口問,有時候只要眼神示意,就會主動看鏡頭 哈)

 

08.jpg

我個人最佩服這位大姐,精心打扮之外,

還能披著這一席長袍排隊準備喝咖啡。

不過威尼斯的花神咖啡館座位狹窄,

也許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穿著,才能為她爭得「一席之地」!?

 

09.JPG

至於店內飲品,體質不太能喝咖啡的我,點了一杯熱可可,

印象中得要配後面那壺水,才能把濃稠的熱可可喝完,

不過在寒冷下雪的冬天裡,的確能暖胃又暖心!

 

離題給大家看看第一次到威尼斯的天氣,

照片那些白白的長條狀物體,不是雪就是雨

(我還沒有雨傘,覺得冷死)

10.jpg

 

回歸主題,相信每個人到花神咖啡館的原因大不相同,

有人是為了品嚐咖啡,有些人當名勝古蹟到此一遊,

也有人可能假掰如我,

威尼斯花神咖啡館要造訪之外,台北的花神咖啡館也不放過

(對!我就是那個愛排隊的人!!!)

 

11.jpg

台北版的花神和威尼斯的裝潢天差地遠,

根據店經理的介紹,

台北花神的佈置也是義大利老闆遠從威尼斯雙年展上買來的,

不像威尼斯的花神完全是歷史課本上會看到的傳統歐洲風,

台北版走的是低調奢華路線,

喜歡哪一種風格見仁見智,

不過我覺得台北店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稍微寬廣一點,

不像威尼斯本店彷彿每個人都是XS size,

才不會在經過的時候撞到別人托盤!

 

12.jpg

至於食物部分,重死服務生不償命的托盤在台北店也有出現!

價格方面,輕食和咖啡價格落在200元到350元之間。

因為現在歐元走貶,所以比起威尼斯,台北花神有小貴一點。

比較特別的是台北版多了威尼斯本店吃不到的熱食,

所以不只可以來這邊喝下午茶,

如果你是小鳥胃的人,來這邊吃午晚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台北的福里安花神咖啡館生意可以像威尼斯一樣興隆,

再開300年!

(只要我去的時候不要大排長龍就好,感謝!)

13.jpg

本篇文章同步至大美人雜誌李佳玲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