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年二月底的時候跟閨密去了一趟岡山,

不是去吃羊肉爐的高雄岡山,而是日本桃太郎的故鄉。

其實提到日本,很多人可能東京、大阪已經去到不想再去,

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往日本二線城市發展,

像是我們這次發現的虎航新航線─岡山,

就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新選擇!

 

01-1.jpg

大約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飛機降落的時候先顛覆了我的想像,

因為整個停機坪 只 有 我 們 這 架 飛 機 !!!

另外一般停機坪常見的工程車,這裡一台都沒有,

唯一看到的是一位日本阿伯騎著腳踏車,

沒錯,真的是腳踏車,

我們一行人傻眼到忘了拍照,

心想這真的是一個「遠離繁忙的地方」呀!

 

03機場排隊.jpg

再來同樣是生平第一次碰到,竟然在空橋上就開始大排長龍,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空橋就緊接著過海關。

岡山的機場非常迷你,

好處就是不需要走太多路就可以順利進出關啦!

 

02.jpg

另外在機場裡面也有一幅馬賽克拼貼,

宣告「桃太郎的故鄉」我們來啦~

 

04.JPG

前面提到岡山是一個遠離繁忙的地方,

有日式古建築,但是沒有落後殘破的感覺;

也有鋼筋水泥,但是沒有了都市人的緊湊腳步。

巧妙融合了現代與傳統,充斥在每一個岡山城鎮中。

像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岡山縣倉敷市,

從倉敷車站出來一邊是現代建築的mall和outlet,

另外一個方向則是蘊含悠久文化,有小京都之稱的美觀地區,

完全是購物和賞美景一次滿足啊!

 

05.JPG

倉敷的小橋流水其實是一個父愛的故事,

據說在明治天皇時期,公主遠嫁到倉敷的豪門,

天皇擔心公主思鄉,因此決定把這裡改造成江戶街道的樣子。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還是冬天,

不然河岸兩旁的櫻花和楊柳齊開,一定更加夢幻!

 

06.JPG

除了賞美景,到日本必買的伴手禮也有一些是岡山特產,

講到岡山有幾個東西特別有名,

岡山倉敷市兒島是日本丹寧褲的發源地,

匠人手工縫製的「桃太郎Jeans」則是最知名的高端當地品牌,

其中經典款「出陣LABEL」口袋上的兩條白線

更是許多牛仔褲控的夢幻逸品,

我自己買了一條要送給老弟,換算台幣大約7千元。

店員還特別跟我比手畫腳提醒有10年保固,

而且洗了2年後洗出來的顏色會是最漂亮的!

 

07.JPG

另外既然都是「桃」太郎的故鄉了,桃子當然也是一絕!

岡山的水果包括水蜜桃和葡萄都是全日本出名,

到處都可以看到白桃和葡萄的製品,包括和菓子甚至酒等等。

 

08.JPG

整條倉敷街道走下去,我們簡直買得不亦樂乎,

甚至和閨密3C達人Tim哥直接開啟直播和大家介紹我們買的戰利品,

手上拿的是水蜜桃和葡萄口味的果汁,

喝起來是果凍狀,很像超商賣的能量飲料。

至於背景的瀨戶內庵我個人也是超級大推!

原因如下啦▼

09.JPG

岡山因為緊鄰瀨戶內海,所以各式海鮮也是岡山的必嘗美食,

其中又以牡蠣最讓人驚艷,

甚至有日本首屈一指的牡蠣生產地稱號,

各式牡蠣製品都很受到歡迎,

像是照片右下角的牡蠣味噌就非常好吃~

 

10.JPG

這張照片就是我在猶豫到底要買幾罐的時候被偷拍了!

(其實根本是要拍前面的牡蠣仙貝機吧)

好啦牡蠣仙貝也很推薦,酥酥脆脆的口感,

雖然薄薄一片,但是卻有一顆完整的牡蠣在中間,

一口咬下動漫中華一番小當家的背景「海味」立刻出現在腦海中!

 

11.JPG

還有這家「豆吉本舖」也是倉敷必買的日式豆菓子。

話說日本在2月3日前後,立春的前一天稱為「節分」,

在這一天要舉辦驅鬼招福的「撒豆節」,

顧名思義就是要撒豆子驅鬼,再吃豆子招福,

大概也是因此有各種口味的豆子出現!

 

12.JPG

這只是店內的一小角,

除了結合岡山特產水果推出的葡萄豆子、水蜜桃豆子,

還有像是梅子豆、抹茶豆、牡蠣豆...甜的鹹的都有,

超過百種的口味,而且每一種都可以試吃,

難怪小伙伴們在裡面足足待了半個小時之久。

假如你有選擇障礙症的,也可以像我一樣直接選禮盒包裝,

裡頭就有三種店家幫你選定的招牌口味啦!

 

同場加映,最後再介紹兩個並非岡山特產但是是便利商店必買!

13-1.jpg

這個是只有日本的7-11才買的到,

而且是朋友傳訊息來要我代買才發現的美食。

不過不要以為日本的7-11也算路邊常見就很好買,

我跑了三次7-11,架上都是空空如也,

終於在準備回台灣的那一天發現架上有三包,立刻掃貨掃完。

咬下一口真的驚為天人,朋友推薦的果然好吃,不枉費我白跑兩趟,

吃起來很像「六花亭」的萊姆酒香奶油葡萄乾夾心餅乾。

 

13.jpg

另外則是便利商店的星巴克櫻花覆盆子牛奶!

去岡山的時候雖然櫻花還沒開,不過卻碰上了日本食品的櫻花季,

第一天意外買了這小瓶飲料後,

它就成為天天配伴我在日本趴趴走的飲料(每天必買一杯)。

雖然打的是櫻花的名號,不過不是粉紅色,

而是比牛奶顏色稍重一點的杏色,

裡頭還有牛奶布丁,覆盆子的味道不會很重,而且也不會甜膩!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假如在便利商店看到它,千萬不要錯過喔!

 

本篇文章同步至大美人雜誌李佳玲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