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上一篇專欄文跟大家介紹了桃太郎故鄉—岡山的美景和戰利品,

(什麼你沒看過!這怎麼行→

【延伸閱讀】 不是吃羊肉爐! 日本岡山行走訪桃太郎故鄉)

這一篇則是要介紹岡山,甚至是到日本必吃的美食—拉麵啦!

話說我們一下飛機就決定第一餐一定要來個重頭戲,

放下行李後就直衝「小豆島拉麵」。

 

小豆島拉麵在岡山車站附近有一家,在我之前介紹的倉敷也有分店,

不過我們選擇的是離我們飯店最近,

位於AEON Mall美食街裡的店面。

 

02.jpg

其實小豆島是位在瀨戶內海的小島,

因為乾燥少雨,氣候類似歐洲地中海,所以也盛產橄欖。

同時島上也產食鹽、大豆和小麥,

所以在四百年前這裡就開始使用這些原料生產醬油,

再加上瀨戶內海有很多沙丁魚,

所以小豆島拉麵的醬汁就融入了這些精華,

也因為這樣獨一無二的醬汁,在很多比賽中都拔得頭籌。

 

03.jpg

看到菜單上的「當店自慢」指的就是本店招牌,

而小豆島拉麵的招牌是醬油拉麵,當然是我們必點之一。

四個人一起旅行的好處就是我們一次可以點四款拉麵,

互相分食嚐嚐味道!

不過很可惜因為我們實在太餓了,

忘了點右下角的醬油汽水和橄欖汽水!!!

超級好奇它們的味道,

如果跟我一樣是好奇寶寶,超喜歡點奇怪飲料的朋友,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錯過啦!

 

04.jpg

如果你看不懂日文,

或不太確定菜單上的圖到底是什麼東西也不用擔心,

因為小豆島拉麵非常貼心準備了中文菜單,

而且店員在第一時間就發現我們眼神茫然,立刻就送來翻譯菜單了。

我們點了醬油拉麵、大蔥醬油拉麵、蔬菜醬油拉麵和小豆島拉麵。

當然如果你是愛吃辣的,它也有芝麻辣椒拉麵的選項;

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則是千萬不要錯過叉燒麵!

因為我有看到隔壁桌的叉燒拉麵,

真的是叉燒鋪滿了整個碗面,完全掩蓋了麵條啊!

 

05.jpg

這碗就是店裡的招牌—醬油拉麵。

上面的叉燒肉有經過特別的煎烤過,加上豆芽和蔥。

叉燒上的我原本以為是豆瓣醬,不過它其實是醬油燉煮過的橄欖。

再加上用小豆島醬油熬煮的湯頭,非常濃郁,

配上軟硬適中的自製細麵拉麵,再加上一口飽含肉汁的叉燒,

整體鹹而不膩,上頭點綴的橄欖,更是提高了風味層次,非常好吃。

 

06.jpg

這碗大蔥醬油拉麵送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

滿滿的蔥讓我們以為這碗是素食,

結果翻開來以後才發現裡面其實也是有叉燒的,

不過全部被蔥擋住了。

上面點綴的紅則是辣椒絲,至於湯底則是招牌醬油拉麵的湯頭。

光是擺在桌上蔥味就撲鼻而來,喜歡吃蔥的朋友應該會吃得很開心。

 

07.jpg

這碗則是蔬菜醬油拉麵,這真的就是完全沒有叉燒肉在裡面了!

多了糖心蛋再配上高麗菜、豆芽、蔥和燉煮的橄欖。

話說我們當下餓昏頭,有朋友吃素,看到菜單上沒有肉就點了,

不過現在想想小豆島拉麵的醬油湯頭是有加入沙丁魚熬煮的,

不知道這碗蔬菜醬油拉麵的湯頭有沒有經過特別處理?

如果是吃素的朋友可能要特別問一下店員唷!

 

08.jpg

最後這碗則是我點的小豆島拉麵。

雖然菜單上沒有特別強調這是本店招牌,

但是既然敢特別取店名當名字,一定也大有來頭,

我當然放心點下去啦。

事實證明我想的沒錯,而且我覺得這比醬油拉麵還好吃。

主要的原因是常吃拉麵的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

許多日本拉麵,甚至一些日本來台開店特別強調原汁原味的拉麵,

湯頭其實對很多台灣人來講都太鹹了,

完全無法像日本人一樣吃到最後把碗舉起來把湯乾掉啊!

但是這碗小豆島拉麵的湯頭,光看就知道是比較清的,

和前面的醬油拉麵湯底比起來根本天壤之別啊!

主要是用魚貝類熬煮出來的湯頭,相較起來清淡不油膩,

如果吃不慣口味太重的朋友,這碗小豆島拉麵佳玲大推啊,

真的可以把湯一口乾,

而且比蔬菜醬油拉麵更加突顯了高麗菜的甜味!

(日本的高麗菜真是好吃到我大喊了好幾次Amazing,

怎麼可以這麼甜啊!)

再配上金針菇、豆芽、蔥、辣椒絲和畫龍點睛的柚子皮,

柚子皮不但增添了整碗麵的香氣,也讓口感上更多元,

最後是和醬油拉麵不同部位的叉燒肉……

即使我現在寫稿是下午時間,

回想起那個味道,寫到這裡我都已經口水直流,肚子又餓了!!!

 

最後附上我和閨密3C達人Tim哥我們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竟然還忍住餓肚子,拍了一小段介紹拉麵的食記影片和大家分享啦!

 

本篇文章同步至大美人雜誌李佳玲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