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餐廳名稱:米朗琪咖啡館信義新光店 (不能電話預約)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新光三越A11館B1

營業時間:隨百貨公司營業時間

網站:http://www.melangecafe.com.tw/



因為每次po下午茶照片都有人詢問是哪家餐廳,

所以佳玲決定開始寫食記,和大家分享 : )

生命中的第一篇食記

就獻給第一次吃的人氣名店「米朗琪咖啡館Melange Cafe」。


1  
這一次吃的是9月3號才剛剛正式開幕的米朗琪信義新光店,

位在A11館的地下一樓,佔地頗大,

所以在B1稍微繞一繞,還蠻容易就可以找到。

還是一樣不能排隊,

不過這裡引進了號碼牌機,

只要號碼快到就會用手機簡訊通知。

但是也許是因為才剛開幕,知道的人還不多,

我大概中午12點40分到,等不到5分鐘,就直接進去了。

 



9  

座落在餐廳中央的廚房,美味的餐點都在這裡誕生

 

 

10  

米朗琪的靈魂─一排鬆餅機



4  

座位其實蠻擠的,

因為和朋友一共兩個人,

點了兩份餐點和兩杯飲料,桌子就塞不太下了,

上面這張照片更可以看出,

我和隔壁桌相隔的距離,一隻手都沒辦法伸直啊!

不過服務倒是蠻好的,人還沒坐定,菜單就已經先放上桌了,

服務生也會時時注意你的需求,

目光才剛從菜單離開,立刻就有人過來幫你點餐。

 


2  
雖然是專程來吃鬆餅的,

不過中餐時間,還是要來點鹹食,

兩個人點了兩樣餐點:黑胡椒牛肉三明治、草莓奶油鬆餅。

飲料則是有名的冰滴咖啡,和名字很特別的瓜地馬拉花神。

 

首先是鹹食登場,黑胡椒牛肉三明治(NT160)

5  

一共三份三明治,

吐司略帶點黃褐色,又未見咖啡色的酥脆度剛剛好,

而且用量還頗實在的,

不但生菜夠多,牛肉也有三層,

整個厚度厚到我張大嘴巴都無法完全咬下一口(其實是我嘴太小吧!!!),

旁邊還附有蛋沙拉,

如果想要把它當成一餐,其實飽足感就相當夠了,

但是女人碰上甜點又會出現第二個胃,

所以明星級的招牌商品還是要登場。

 

登登登,草莓奶油鬆餅(NT170)上場

6  
四塊大鬆餅,

配上了淋了草莓醬的香草冰淇淋跟奶油泡芙醬(卡士達醬),

再加上重點─四大顆對半切的草莓。

不過可能現在不是草莓的盛產季吧,

所以草莓吃起來不甜,還蠻酸的。

比較讓人驚艷的還是在一旁厚厚的鬆餅,

外酥內軟,不但可以吃出濃濃鬆餅香,還相當紮實。

有多紮實呢?

「佳玲小實驗」,切下一小塊鬆餅,拿刀子努力把它壓扁,

手一鬆開,鬆餅又乖乖的彈回來復原了!

實在是太神奇了!!!

不過如果不愛吃草莓的朋友,建議可以換別種口味,

因為它的草莓真的有點扣到分數。

 

朋友點的招牌飲品,冰滴咖啡(NT160)

3  
不得不說在我心目中這是賣相極佳的飲品

(尤其跟最後登場,我點的瓜地馬拉花神相比),

一壺冰滴咖啡,右邊的玻璃杯則是放入了冰塊,

咖啡色的那一顆則是不加水,

直接用冰滴咖啡製成的咖啡冰磚。

前面的小罐子則是裝了奶跟糖,

再配上一個銀盤,整個深得我心,超想跟朋友交換。

不過口味上順口歸順口,苦味也蠻強烈的。

對於不太能吃苦的我來說,即使之後加了糖和奶,還是嫌苦,

只好把希望放在我的「瓜地馬拉花神」身上了。

 

佳玲大推薦的瓜地馬拉花神(NT150)

7    

其實我平常根本不太喝咖啡,

只是想說難得來到米朗琪「咖啡館」,

都叫咖啡館了,當然得嚐嚐咖啡。

通常名字越怪的飲料我越愛點,

所以一看到菜單,目光立刻就鎖定了瓜地馬拉花神。

不過它一上桌,我以為我又踩到地雷了,

因為它咖啡上面浮的是油垢嗎T^T(事後證實不是),

而且就這麼一小杯,比起前面先登場的冰滴咖啡,

賣相實在遜色不少。

但是一口喝下真的驚為天人!

因為它的口感比起冰滴咖啡更順口,

而且帶點柑橘的微酸和甜味。

我從來不敢喝完一整杯不加任何糖奶的黑咖啡,

不過這個花神讓我做到了!

但是取名叫「花神」,

菜單上也寫說可以嚐到花果香和巧克力的味道,

這一點因為我真的不常喝咖啡,

所以還沒見識到,不過還是蠻推薦給大家的。

 

以食物來說蠻出色的,

可以被放入下午茶的口袋名單。

但是不能電話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雖然說在A11的米朗琪現在多了手機通知到號的服務,

但是如果以後人潮一多,

還是會讓肚子餓就想馬上吃到東西的我有點小卻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