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餐廳名稱:凪トップ豚王(ramen nagi) 香港中環店

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 號(鏞記後方巷子)

營業時間:11:00-21:00(賣完300碗即止)

網站:http://www.n-nagi.com/store/overseas/



跨年的時候跑到香港,熱心的朋友知道最近我很愛吃拉麵,

立馬帶我去一家他認為是全香港最好吃的拉麵店,讓我一飽口福。

吃完之後,

香港一風堂的排名立刻在我心裡下降一格,

這家號稱是全香港最好吃的拉麵,

立刻榮登我心中的冠軍寶座,

究竟是哪間店呢?

登登…就是從日本傳來的「豚王」。

 

 

2.JPG  

首先要為不熟香港地理位置的朋友解說一下,

豚王中環店的所在地。

其實它正位在鼎鼎大名的蘭桂坊內。

從地鐵中環站D2出口出來,

往照片上這條蘭桂坊的坡上走,在右手邊的第三個巷子。

 

 

3.JPG  

周邊的環境長的像這樣子,

看到意大利站右轉,也就是第二個「禁止」的牌子那條巷子。

另外一個更簡單的記法就是在「鏞記」的後面一條巷子!

 

 

4.JPG  

從巷子口拍一張,

如果照片放大,可以看到車子的右邊就是排隊人潮;

而左邊,「中國餸」的招牌下,就是今天的主角「豚王」啦!

 

 

5.JPG    

非常小的一家店,整家店不到20個座位,

但卻吸引香港本地人、懷念家鄉味的日本人,

還有不少外國人也會來這邊吃。

 

 

6.JPG  

不過想吃到美食,當然得先排隊!

運氣很好,大概是因為1月1號,

經過一整夜的跨年,很多人都還在睡覺,

所以即便是11點半的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比平常少很多,

等不到半個鐘頭就輪到我們了。

(隔天也有朋友專程跑來吃,結果排了快2個小時才吃到!)

 

 

7.JPG  

把握時間,在等待的時候,店員會先送上菜單。

整家店只賣四種款式的拉麵

(另外還有個每次都不一樣的「限定王」,只是這段期間剛好沒有),

據說一天只賣300碗,賣完就打烊了。

湯頭、配菜、麵的硬度都可以選擇,

當你踏入店裡不到5分鐘,

師傅就會依照你的需求,把拉麵送上來。

 

 

8.JPG  

很幸運我們坐的是吧檯區,

不但不用跟別人併桌吃,

還可以看到「真心入魂」的師傅們製作拉麵的過程。

桌上透明小盒子裡頭裝的是「翠王」的配料;

往左邊一點的木桶則是屬於「赤王」的;

至於旁邊那一個裡頭黑黑的木桶,當然就是「黑王」的材料囉!

 

 

9.JPG  

為大家偷拍直擊一下廚房裡的模樣,

看看師傅們認真工作的樣子,

而照片左後方浸泡的,就是推薦必點的「半熟蛋」了。

 

 

10.JPG  

在等待拉麵上桌的時間,桌上有辣豆芽可嚐嚐

 

 

11.JPG  

比較少見的辣雪菜這裡也嚐的到,不過這個味道我沒有很愛

 

 

12.JPG  

愛吃拉麵的人對這個一定不陌生,

要讓湯頭更濃郁,可以自製蒜頭泥,

不過我覺得原本的湯頭就已經非常夠味了。

介紹完小菜,主菜當然要上桌啦!!!

 

豚王(HKD80)

13.JPG  


聽說豚王是師承日本的一蘭拉麵,

不過我覺得一蘭拉麵好吃歸好吃,

但是湯頭對我來說負擔大了點。

回來看看這碗豚王,湯頭不會過於鹹膩,

濃度剛剛好,可一飲而盡,

再佐上木耳以及大量的青蔥,

我覺得是這間店裡頭最經典、最好吃的,

可惜這碗拉麵是朋友點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朋友把湯一口氣喝光。

建議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選擇豚王,

因為另外三種拉麵,都是用豚王的湯頭做基底,再另加調配的。

 

赤王(HKD90)

14.JPG  

同樣是朋友點的赤王,我只喝了一口就覺得辣了。

那一球看起來鮮紅辣味十足的就是前面介紹過,

放在木桶裡面,赤王的秘密。

以熟成味噌和辣味粉香料調製,

再加上了秘傳汁,蔴油研製的鮮味辣醬油,

如果嗜辣的朋友可以嚐嚐!

 

翠王(HKD90)

15.JPG  

我的翠王登場了,吃起來像是義大利麵青醬的味道。

同樣是以豚王湯底為基底,

再加入橄欖油混合了羅勒等蔬菜製成的醬汁,

白色的粉末則為起司粉。

不過我覺得吃拉麵,最重要的就是湯頭,

翠王和赤王濃郁的醬汁,

反而蓋過了豚王湯底原有的甜味和該有的香氣,

有點可惜無法把湯喝完。

不過麵的硬度可以自己選擇,

再加上入口即化,不會太肥太油的叉燒肉,

我還是大力推薦!

 

半熟蛋(HKD15)

16.JPG  
必點的糖心蛋登場!

據朋友說,

他在311日本大地震後不久,曾經到豚王吃拉麵,結果竟然沒有糖心蛋,

因為這裡的糖心蛋是從日本來的!

究竟這個舶來品滋味如何,來看看這個斷面秀!

 

17.JPG  

蛋黃軟滑呈現膏狀,卻仍然吸吮的到液態的汁液;

蛋白也沒有完全凝固,像柔嫩軟軟的豆花一般。

最特別的是這顆半熟蛋,

外觀和有些外面賣的糖心蛋相比,顏色比較淡一些,

不過可別以為滷得不夠味,蛋白可是吸飽了醬汁。

 

黑王(HKD90)

18.JPG  
至於黑王,很可惜我們這次只有三個人,沒有辦法嚐到黑王的滋味。

黑王是用豚王基底加上墨魚汁和香油、蔬菜製成湯底。

偷拍了其他客人點的黑王讓大家瞧瞧,

不過男女朋友一起去吃就不推薦黑王了,

因為吃完肯定牙齒黑黑啊XDDD

 

 

19.JPG  
在我們吃的當下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

不過這裡的翻桌率很快。

一來是因為客人先點好菜了,

從你踏進店鋪開始,師傅就開始製作你的拉麵。

二來是因為拉麵店實在不是一個慢慢吃,

吃完再好整以暇聊天的地方,

光是看到小小的一家店面,

背後還有那麼多人盯著你吃東西,就越吃越快啦!

再加上這裡的拉麵真的好吃,

不一會兒工夫,除了湯以外,都被我吃得精光,

還被朋友笑說食量也太大了,

因為這裡的份量可不小唷!

 

這次造訪的是香港中環店,也是香港的本店,

雖然豚王在銅鑼灣和尖沙嘴另外開了兩家分店,

不過朋友說味道有差,還是本店最好吃。

所以即使本店排隊人潮最多(回來後查資料發現價錢也是最貴的),

還是建議一定要到本店來吃吃這個「香港最棒拉麵」。

另外回台灣之後還發現,台灣現在也開了家豚王,

地點就在西門町的漢中街52號6樓,

有時間一定要去嚐嚐是不是跟香港的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