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開門見山就破題,

春天如果嫌不管在台灣、日本、韓國都是看櫻花,

已經看膩的捧友們,

今天佳玲要帶大家和亞洲的櫻花說掰掰,

直接帶大家到歐洲去賞鬱金香。

 

講到鬱金香就不得不提到荷蘭的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

是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園,

每年有7百萬朵不同品種的花卉在春季盛開,

但是身為一個公園,它一年竟然只開放兩個月!!!(超任性)

 

要出發之前最好先上網查一下!

這邊已經先幫大家查好2017年的開放時間是3月23日到5月21日,

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7點半。

 

02.JPG

不過雖然3月底就開園,

但是什麼東西都能搶頭香,就是賞花不能搶頭香!

我自己的經驗當初也是開園兩三天後就立刻殺到庫肯霍夫公園,

但是從我的照片就知道,看看我穿的厚外套,

阿姆斯特丹那時候的氣溫還在個位數左右徘徊,

後面這些室外的花朵當然還沒有這麼快露臉。

 

結果偌大的公園逛了一個下午,看到最漂亮的鬱金香在下面↓

03.jpg

好啦開玩笑,

不過我手上bylin的鬱金香包的確是在庫肯霍夫公園裡買的,

離題介紹一下,

這是荷蘭在地的設計師品牌,

招牌就是用荷蘭的國花鬱金香作為設計發想,

不只是在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看的到,其實一般街頭也找的到。

之前大美人雜誌採訪我的時候,也有拿出來獻寶一下

【延伸閱讀】黑白穿搭玩甜味 李佳玲主播台下造型學!

 

回到主題,

如果很不幸太早到庫肯霍夫公園,室外的花還沒開也不用太難過,

因為這裡還有溫室,光是溫室裡的鬱金香就有百百種了!

04.JPG

不過有了佳玲的前車之鑑,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有福了

在這裡推薦最好的賞鬱金香時間點一定要在四月,

到時候不只花朵滿開,

在四月下旬還會碰上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活動-花車遊行

(2017年的花車遊行在4月22日唷)

 

分享一下我到庫肯霍夫公園的方法,

通常難得到阿姆斯特丹,

相信大家想逛的景點一定不只庫肯霍夫公園

(雖然逛完一個下午也沒了),

在這邊建議大家可以買「HOLLAND PASS」,

可以在網上先預訂,之後再到機場或車站換票,也可以現場購買。

至於要買哪一種票則是要看你打算逛哪些景點,

像是庫肯霍夫公園就會用到一個「Golden category」,

所以可以上網查一下你要去的博物館是屬於「Golden category」

還是「Silver category」,

再斟酌要買哪種卡。

05.jpg

如果去庫肯霍夫公園要使用HOLLAND PASS Golden category

也可以免費搭乘賞花專車過去,

搭車的地點就在阿姆斯特丹火車站前,

會看到一台很顯眼、車身貼滿鬱金香圖案的遊覽車就是了。

另外使用HOLLAND PASS的好處也是可以快速進園,

不用大排長龍排隊買票!

 

特別推薦兩個可以使用「Golden category」抵門票的博物館,

06.jpg

第一個是走在路上都會看到的荷蘭國寶之一海尼根,

如果你是很愛喝海尼根啤酒的人,可以去海尼根博物館體驗看看,

除了了解海尼根的歷史文化,當然也附贈了啤酒喝。

我自己是不太喝啤酒的人,但是進去裡面也覺得很好玩。

 

07.jpg

另外一個則是梵谷博物館,

大家比較熟悉的《星空》、《向日葵》

和《綁繃帶的自畫像》這幾幅畫通通不在裡面(心想那還去幹嘛),

但是每個星期五梵谷博物館會開放到晚上10點,

到了晚上博物館會化身成夜店感,

如果對夜店有偏執的,可以去體驗看看博物館夜店!

 

去阿姆斯特丹除非你很想入境隨俗騎腳踏車,

不然我覺得利用HOLLAND PASS和city sightseeing的雙層巴士

是很好的方法能輕鬆走訪各大景點,

而且有別於其他地方的city sightseeing,

因應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是運河,也有觀光船可以搭,非常特別!

 

08.jpg

 

(沒拍到city sightseeing的交通船,

不過阿姆斯特丹運河上有很多家的觀光船,

這張照片是我在住的船屋上拍攝的,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船屋和其他景點,

因為阿姆斯特丹算是我在歐洲排名前三名喜歡的城市喔!)

 

提供庫肯霍夫公園和HOLLAND PASS的官方網站供大家查詢啦

庫肯霍夫公園

https://www.bloemencorso-bollenstreek.nl/en

 

HOLLAND PASS

https://hollandpass.com/

 

本篇文章同步至大美人雜誌李佳玲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