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餐廳名稱:通仁市場Café (통인시장)

地址:韓國首爾鍾路區通仁市場18號2F

營業時間:每週二到週日11:00-17:00 (每月第三個週日除外)

網站:http://www.tonginmarket.co.kr/mall/index.php

 

 

慶祝部落格搬家成功,

reopen的第一篇文章,就決定來寫寫前陣子到韓國的食記!

這次到韓國每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

除了台灣遊客常吃的...

陳玉華一隻雞、春川家辣炒雞排、鳳雛安東燉雞(怎麼都是雞),

這次還吃了一些網路上比較少出現的,

像是這篇食記要介紹的,

就是跑到在地人常去的市場,

有三大市場之稱的通仁市場,

用古代銅錢買便當!

 

2  

327景福宮站的2號出口出來後,就一路直行約莫10分鐘的路程。

 

 

3  

為了服務看不懂韓文的讀者,

我沿路拍了很多張照片,方便大家之後按圖索驥。

不過在這邊提醒一下,韓國的店面替換率很快,

就連便利商店、明星代言的餐廳都可以瞬間倒掉,

所以建議大家,多記幾個招牌,

才不會剛好記到倒掉的那家,看不到招牌就迷路了!!!(這次的慘痛經驗談)

 

 

4  

看到GS25(希望它永遠屹立不搖),

和旁邊排隊的人潮,以及白底綠字紅字的招牌,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沒錯,它就是鼎鼎大名的土俗村蔘雞湯!

不過這次要忽略它,繼續往前走!

 

 

5  

走到有點不耐煩的時候,如果在左手邊看到「達美樂pizza」,

恭喜你,

看到正前方藍色路牌下的木頭沒有,這就是通仁市場的路口了。

(2014.07.08更新 感謝熱情網友提醒,達美樂已經倒了)

 

 

6  

為了避免達美樂倒掉,

在這裡多提供一張看門牌號碼認路的照片,

看到「Jahamun-ro 53-1」這個路牌,

視線再往右偏上去一點點,

登登,這個木頭支架就是通仁市場的大門啦!

 

 

7  

市場的路口長這個樣子。

由於行前做功課的時候,

資料顯示中午時間會有很多上班族來這吃飯,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特別到下午快兩點才來吃飯,

所以市場看起來也比較冷清。

 

 

8  

進去之後再一路往前走,然後要注意右手邊啦!

 

 

9  

看到二樓這個標誌,就是今天的主角「通仁市場Café」到了。

 

 

10  

一樓長這樣子

 

 

11  

待會要吃的便當,

沿著照片左邊的樓梯走上去,

2樓就是吃飯、換銅錢買便當盒的地方。

 

 

12  

樓梯這一小段是露天的,

我們來的這一天,

韓國有稍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著一陣一陣的小雨,

還好沒下大雨,

不然拿著裝好菜色的便當走這段路,肯定非常困擾。

 

 

13  

在這裡可以用5千塊韓元,換到10枚通仁市場的古幣,和一個便當盒。

 

 

14  

換完以後就可以下樓買食物了,

為了讓你的古幣不會散,還很貼心的用綠色鐵絲綁好。

 

 

15  

進食攻略!

這個銅錢流通的範圍,

就是在通仁市場裡有擺放這種「通」字小牌子的商家,

不管是看到藍色或紅色的牌子都可以,

約莫有10到20家店家有配合,絕對不會讓你餓著。

 

 

16  

只要是有「通」字的店家,

所有呈現出來的菜色都可以買,

每道菜大約是一到兩枚銅錢。

在這邊要提供「佳玲」偷吃步,

如果你只剩下一枚,又想買兩枚銅錢的菜,

有些菜色是可以用簡單英文單字,跟老闆換到的唷!

 

 

17  

食物種類非常豐富,

一般人到這邊,大約需要1.5串銅錢才吃得飽,

也就是7500塊韓元。

不過我建議第一次來這邊的人,先換一串銅錢就好,

因為可以留一點肚子,

吃在這邊另外一種不能用銅錢買的美食,

在這邊我先賣個關子!

 

 

18  

有別於韓國傳統小菜,這家蒸餃店也是可以用銅錢來買。

 

 

19.JPG  

最後這是我用6枚銅錢換來的菜色!

在這邊有個小提示,

有沒有注意到我留下了4枚銅錢!

如果你要吃飯喝湯,飯跟湯是各兩枚銅錢,

所以要先留好,不要花掉了。

 

 

20.JPG  

換飯跟湯的地點,就在一開始換銅錢的2樓餐廳。

混著紫米的飯感覺非常健康,而湯則是雜菜湯。

不過湯我喝不太慣,

因為菜葉微苦的味道,

可能因為煮太久,已經滲入湯裡了。

 

 

21.JPG  

我夾的這塊,咬下去才發現竟然是雞肉做的漢堡排。

至於旁邊的雞蛋捲,由於是國民小吃的等級,

幾乎每家店都有賣,

不過裡頭加的配料,不同的店會有落差,

建議大家先觀察一下再下手。

像是我的雞蛋捲就比較單調,

等到走到後面的店才發現配料比較豐富,讓我相當扼腕T^T。

至於前方的辣炒豬肉要兩枚銅錢,

這種份量還算可以接受,

而且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讓我把飯全部扒光光了。

 

 

22.JPG  

銅錢的用途,

除了在一樓買菜,二樓的餐廳也可以拿來換飲料。

另外我沒拍出來的是,

在這邊吃完飯,可是要自己做資源回收的喔!

 

 

23.JPG  

同場加映,這裡就是我前面賣的關子!

走出餐廳後,左手邊可以看到一攤賣辣炒年糕的攤位。

這攤「孝子洞古早味炒年糕」非常有名,

不過有名的代價就是不能用銅錢直接換,得用韓幣消費。

和一般的辣炒年糕不一樣的是這是油炒年糕,

年糕煮過以後,

才再加辣椒醬汁一起拌炒,煎一下。

 

 

24  

年糕已經事先做好了,

客人點餐以後老闆娘會再做加工。

至於右手邊已經吃到伸舌頭的韓國女生,則是非常的好心。

因為當我吃完通仁便當後,

已經脹到吃不下婆婆的年糕了,

結果這個女生竟然非常好心請我吃幾條,讓我嚐嚐味道。

 

 

25.JPG  

只見老闆娘撈了一些年糕進鍋子,再用玉米油煎一煎,就準備上桌啦。

 

 

26  

除了辣炒年糕外,左邊比較白的是醬油年糕。

如果只有點辣炒年糕,有時候老闆娘也會招待一點醬油年糕。

這種油炒年糕吃起來少了一般辣炒年糕的甜味,

反而是多了點酸味,

而且除了年糕依舊彈牙外,

外表被煎到的地方還多了酥脆口感,

跟韓國路邊攤的辣炒年糕,吃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27  

這位阿珠媽非常的親切,明明我們什麼也沒買,

還直接吃起旁邊客人的年糕,

不過她也不在意,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聊起來。

旁邊則是有她上過電視的畫面,

算是通仁市場裡的名人。

 

 

28  

這張眼尖的人應該發現了,

韓星李昇基也來這邊吃過唷,這裡也算是個追星景點!

而且因為通仁市場是在地人常常來的地方,

比起一般餐廳或旅遊景點,

反而更能貼近當地的風土民情,

原本以為在台灣才有的濃濃人情味,沒想到到了韓國,

雖然我語言完全不通,

但是市場裡韓國大叔親切的教我們要怎麼玩、怎麼消費,

吃完不但跑來關心我們覺得好不好吃,

還熱情的幫我和朋友拍照。

就連吃飽了,只是想嚐嚐辣炒年糕的味道,

也有好心的韓國女生請我們吃。

在韓國也能感受到溫暖,實在是揪甘心耶!

 

延伸閱讀

12月限定【跟著韓星蘇志燮寫食記】首爾江南區 A Twosome Place 51K

【跟著韓劇寫食記】Café Drama 首爾梨大 MBC韓劇主題咖啡店

【食記】I’m C 首爾江南區清潭洞 哈密瓜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主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